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信息

崆峒区持续强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

               来源:崆峒分局            时间:2023-05-12 10:23
分享:

全市启动2023年污染防治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后,崆峒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强力推进落实,迅速掀起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的高潮。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迅速制定了《平凉市崆峒区各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清零攻坚暨2023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9个方面25项重点任务,先后于4月3日召开了2023年全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专责组工作会议暨乡村生态振兴工作专班推进会议、4月11日召开2023年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进行专题安排。各级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承接具体任务,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联系人员,及时启动整改攻坚清零和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做到了事有人干,责有人担。

二是强化全员联动,快速组织排查。按照“全覆盖、无死角、零盲点”的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分辖区、分行业、分领域开展排查行动,坚持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做到人到现场、反复勘查、查细查实,确保所有问题及时发现、迅速交办。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发现问题136个。期间,针对省整改办和市环委办交办问题,专门制定《整改实施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加快推进整改。

三是强化问题清零压茬推进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抓解决实际问题这个“牛鼻子”,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能即知即改的,坚持事不过夜、立即整改;短期能够整改的,坚持紧盯不放、有序落实;短期内不能完成整改的,均明确整改时限,按计划推进实施,努力形成“一个问题、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职责,对自查发现的和区上督办的问题认真进行研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以最短时间取得问题整改的最大成效。截至目前,排查发现的136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33个。

四是强化调度督办严格跟踪落实。始终把督查督办作为推进落实的有力抓手,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先后3次现场对部分重点问题进行督查;区环委办联合区督查办、区纪委监委以电话调度、现场复核的方式进行督办,下发简报1期。区生态环境分局持续加强对各类问题的跟踪督办和调度管理,坚持“周调度、月汇总”制度,及时下发督办,督促各项任务整改落实,有力推动重点问题整治。(撰稿人:任裕龙  审核人:侯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