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信息

灵台县政府副县长陈伟督查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灵台分局            时间:2023-05-12 10:21
分享:

5月11日,县政府副县长陈伟带领县整改办负责人对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查。

陈伟先后深入龙门乡鑫通新型建材公司和朝那镇垃圾填埋场,对市环委办交办的突出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整改要求及整改时限。

陈伟强调,深入开展各类督察反馈问题排查整治,是全面提升我县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支撑。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管理责任,不断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省市纪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市级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严格落实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措施,全力整治工业、燃煤、机动车和扬尘“四类污染源”,倾力解决影响环境质量改善的瓶颈问题。

陈伟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强化统筹协调,抓紧采取得力措施,高标准、高质量落实问题整改工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反馈问题整改与当前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有机结合起来,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确保各类环境问题尽快得到有效解决。要强化执法监管,对发现的违法问题,重拳出击,严查严办,形成警示威慑,倒逼责任落实,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推动环境质量有效改善。

朝那镇、龙门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县城管执法局负责人参加督查。(撰稿人:杨瑞芬   审核人:王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