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平凉市举办生态环保项目谋划申报和清洁生产审核专题培训班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规划统计科            时间:2023-05-25 09:14
分享:

为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项目攻坚突破年”“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全面提升生态环保项目谋划申报和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水平,5月22日,平凉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全市生态环保项目谋划申报和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培训班。市局分管领导主持培训班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分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湖泊生态环境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金位栋博士和兰州朗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清洁生产高级审核师吴彩霞老师,分别从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项目谋划申报和清洁生产审核评估及验收两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既有对项目申报和清洁生产审核的最新理论知识的讲解,又有具体的案例和体会,为下一步工作开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培训指出,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有力抓手,是“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内容。市县生态环境部门要认真落实市上最近出台的《平凉市项目建设工作考核办法》《省市列重大项目“红黑榜”晾晒管理办法》,牢固树立“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已争取资金项目按期建成通过验收;要紧紧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环境质量、污染物总量减排等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一批对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支撑性强、关联度高的项目;要拓宽投融资渠道,以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试点项目(EOD项目)为抓手,推动实现生态环境资源化,产业经济绿色化,提升环保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培训要求,各重点企业要充分认识清洁生产审核是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有效途径,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举措,把审核工作列入全年重点工作计划,在资金、技术和人员投入方面予以保障。要积极配合咨询机构开展现场调研、数据填报、方案收集、措施实施等工作,以最经济的方式实现清洁生产和经济效益的双赢,确保清洁生产审核年度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步,平凉市生态环境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四强一创”工作思路和“六型”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着力在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工作效能上下功夫,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断开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撰稿:杨明星  审核:张会超  责编:张雅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