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平凉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规政策进校园活动及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来源:平凉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5-25 09:17
分享:

在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增强广大青少年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5月24日,平凉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平凉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平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规政策进校园活动及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共举办生态环境保护成效、生物多样性物种知识及生态环境执法监测设备3个专题展览,并设立宣传台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规知识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近年来平凉市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引导更多青年大学生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倡议,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平凉。

在多媒体教室内,学生们认真观看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片《幸存者》,聆听平凉市生物多样性物种介绍,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平凉丰富多样的动植物,充分认识生物多样性对人类生存发展的重要意义,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甘肃平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现场展出声级计、水质快速测定仪等便携式环境监测仪器,平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现场展出无人机、热成像仪等生态环境执法设备,平凉市核与辐射技术服务中心现场展出多功能辐射测量仪、电磁辐射分析仪等便携式环境辐射监测设备。琳琅满目的各种设备吸引不少同学驻足了解,同学们饶有兴致的询问设备的工作原理、操作方法、结果运用,工作人员认真讲解。

此次进校园宣传活动的举办,让学生们对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来。(撰稿:王若琦    审核:秦钧海   责编:张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