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信息

崇信分局强化警示教育 打造廉洁型干部队伍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崇信分局            时间:2023-05-25 09:46
分享:

5月22日平凉市生态环境局崇信分局召开“三大活动”警示教育暨集体约谈会议,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和干部职工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市生态环境局崇信分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职工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职责,带头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坚持把管人管事相结合,切实抓好干部职工日常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不断强化法纪意识、廉政意识和自律意识,时刻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一是保持警钟长鸣。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惨痛教训,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心存敬畏,警钟长鸣。二是筑牢廉洁防线。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真正把严守纪律和严明规矩作为坚定的信念,内化成一种生活习惯和行为规则,将各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三是深化作风建设。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坚持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强化“八小时以外”监督,净化干部“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以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提升各项业务工作高质量。四是认真履职尽责。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四强一创”总体思路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着力整改各级督察反馈问题,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撰稿:黄小丽     审核:葛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