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信息

华亭分局联合多部门查短板推进空气质量改善提升

               来源:华亭分局            时间:2023-05-22 09:46
分享:

华亭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紧盯问题导向不放松,针对4月份以来PM10和臭氧浓度偏高的实际情况,持续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巡查检查和臭氧污染防治攻坚10项重点工作排查整治。按照协同减排、深度治理、联防联控的总思路,5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华亭分局联合交通、商务部门再次出击,对建城区部分加油站、涉喷涂工艺汽修行业臭氧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和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现场督促各加油站增加加油作业区洒水频次,鼓励引导加油站避开白天高温时段(10:00—17:00),开展夜间卸油;汽修喷漆行业企业严格落实5月5日集体约谈会议要求,按期配套安装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设施;针对冷链物流园建设项目、中铁二十局蔺莲公路建设项目等存在的施工便道未硬化、砂化、渣土堆未及时苫盖等环境问题,向施工单位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向行业主管部门下发了《督办通知》,限定了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

下一步,华亭分局将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树立打一场大气污染防治大仗、硬仗、苦仗、翻身仗的决心,以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六大标志性战役”为核心,突出臭氧污染防治,采取全员执法模式,开展巡查督查和夜查“零点行动”,确保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省市排名提升进位。

撰稿人:杨宁波  审核人:曹文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