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平凉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平凉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12-01 09:33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分层次、全覆盖的方式,平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主要负责同志在机关深入宣讲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班子成员赴包抓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专题宣讲辅导,面对面督查指导学习宣贯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效转化干事创业不竭动力。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岗位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丰富形式,切实保证学习实效全体党员干部要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主动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三要增强动力,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鼓足干劲,冲刺攻坚,做强长板、补齐短板,奋力推动年度各项工作考核争先进位,取得好的名次。四要转化成效,系统谋划推进落实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认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贯彻落实措施和办法,明确时间表和任务书,扎扎实实向前推进,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五要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党建品牌创建,持续深化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三大”活动,深入推进“六型”队伍建设,大力培树示范典型,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始终保持赶考意识,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强化宣传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注重加强网络宣传引导,积极通过主流媒体宣传平凉市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生动实践和新气象、新作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撰稿:苏 睿    审核:兰仲武    责编:张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