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平凉市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来源:平凉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4-07 10:40
分享:

       一、监测情况

2023年3月,平凉市共4个市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均为地下水水源,分别是养子寨水源、景家庄水源、南部山区水源、韩家沟水源。

(一)监测点位

养子寨、景家庄、南部山区、韩家沟均在抽水井采样。

(二)监测项目

监测项目为《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表1中39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根据《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采用单指标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养子寨、景家庄、韩家沟、南部山区市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下水源地水质均达到《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表1中Ⅲ类标准。

备注:1.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是指进入输水管网送到用户的和具有一定取水规模(供水人口一般大于1000人)的在用、备用和规划水源。

2.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和饮用水的区别:饮用水水源为原水,居民饮用水为末梢水,水源水经自来水厂净化处理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后,进入居民供水系统作为饮用水。

附表

2023年3月平凉市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序号

省份名称

城市名称

水源名称(监测点位)

水源类型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1

甘肃省

平凉市

养子寨

地下水

达标

-

2

甘肃省

平凉市

景家庄

地下水

达标

-

3

甘肃省

平凉市

南部山区

地下水

达标

-

4

甘肃省

平凉市

韩家沟

地下水

达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