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平凉市县级集中式饮用水地下水源水质状况

               来源:平凉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10-10 16:45
分享:

          一、监测情况

2022年下半年,平凉市5个县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下水源地:华亭市西华水源地和养马寺水源地、泾川县王村水源地、崇信县城区水源地、静宁县甘泉水源地水质进行了采样监测。 

二、监测点位 

地下水水源:具备采样条件的,在抽水井采样。如不具备采样条件,在自来水厂的汇水区(加氯前)采样。 

三、监测项目及频次 

监测项目为《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表1中39项,每半年监测一次。 

四、评价标准 

按照《地下水环境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表1中地下水质量常规指标及限值进行评价。 

五、监测结果 

华亭市西华水源地和养马寺水源地、泾川县王村水源地、崇信县城区水源地、静宁县甘泉水源地水质均符合《《地下水环境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表1中Ш类标准。 

 

 附表                                              2022年半年平凉市县级集中式饮用水地下水源水质状况 

序号 

省份名称 

城市名称 

县 区 

水源名称 

(监测点位) 

水源类型 

达标

 情况 

超标指标及
超标倍数 

甘肃省 

平凉市 

华亭市 

西华水源 

地下水 

达标 

甘肃省 

平凉市 

华亭市 

养马寺水源 

地下水 

达标 

甘肃省 

平凉市 

泾川县 

王村水源 

地下水 

达标 

甘肃省 

平凉市 

崇信县 

城区水源 

地下水 

达标 

甘肃省 

平凉市 

静宁县 

甘泉水源 

地下水 

达标 

备注:1.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是指进入输水管网送到用户的和具有一定取水规模(供水人口一般大于1000人)的在用、备用和规划水源; 2.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和饮用水的区别:饮用水水源为原水,居民饮用水为末梢水,水源水经自来水厂净化处理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后,进入居民供水系统作为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