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信息

静宁分局“四个紧盯”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提质增效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静宁分局            时间:2023-05-25 09:52
分享: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静宁分局立足主责主业,聚焦发展所需,以“谋在实处、干在实处、成在实处”的实干作风,多措并举抓学习、担当尽责促落实、优化服务提效能,以“四个紧盯”有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不断提质增效。

一是紧盯“精谋划、严督查”,确保力有所致。把“三抓三促”行动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密结合,坚决防止“两张皮”“空对空”。先后组织召开局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专题学习会等会议10次,研究部署“三抓三促”行动。对照市局77项重点攻坚任务和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重点工作任务133项具体举措,找准工作结合点、落脚点,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实化工作举措,建立了《静宁分局2023年生态环境重点任务清单》,逐项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队站和责任人员,并严格落实每周调度通报制度,形成了事事有人抓、人人有事干、件件有着落的工作合力,有力推动了市局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效。

二是紧盯“缺什么、补什么”,确保学有所得。紧盯队伍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业务技能不精、学用结合不紧的问题,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着力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制定印发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学习计划》,组织学法规学政策15次,交流研讨2次,知识测试1次,心得体会2篇。2名干部参加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培训,1名干部参加全省环评审批业务培训,10名干部参加全市法律知识更新培训,全员业务能力素质不断提升。积极组织人员赴兄弟县区、周边地区开展学习考察,先后前往天津市、银川市兴庆区、崇信县学习EOD项目包装方式、规划方向、运营模式以及风险控制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听取了“两山”创建工作经验,面对面讨论交流了“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经验、困难和问题,就创建工作组织推进、创建指标达标建设等面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三是紧盯“干在先、落在实”,确保行有所效。紧盯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坚持落实“六比六看”机制,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常态化开展日常巡查和执法检查。1-4月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98天,优良率83.1%,PM10平均浓度73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4.7%。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综合整治仁大河、甘沟河、渝河水环境,健全葫芦河静宁段水质监测预警机制,1-4月份葫芦河静宁段出境断面水质均达到了地表水Ⅲ类标准,在用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及地下水监测点水质达标率达到100%。累计共出动执法人员210人(次),检查企业(单位)36户,下发督办通知15份,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5份,立案查处3件,下发处罚决定7件,罚款33.6万元,催缴历年罚款欠账3.9万元。信访件全部已办理,做到查处率、结案率、回复率达到100%,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四是紧盯“多层次、全方位”,确保宣有所响。坚持正面宣传引导,突出重点实效,提升宣传效能,形成强大声势,为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媒体、网络、“静宁生态先锋”公众号等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对“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情况广泛宣传报道,在突出行动主题的同时融入生态环境元素,做到“七有五上墙”。即有组织机构、有工作计划、有制度机制、有行动记录、有档案资料、有配套设施、有标示标牌,建强阵地;标语口号上墙、责任清单上墙、目标任务上墙、工作措施上墙,先进典型上墙,造浓氛围。在“静宁生态先锋”公众号开设专栏,持续跟进报道行动进展。至目前,上报市生态环境局党务政务信息130多条。(撰稿人:厍掌印   审核人:刘张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