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信息

崇信生态环境分局立足“三到位”助推行政审批提速增效

               来源:平凉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5-30 09:51
分享:

为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今年以来,崇信生态环境分局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攻坚突破,提升审批效能。立足“三到位”,助推行政审批加速跑,进一步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

一是立足事项授权到位。对我局承担的9项行政审批事项编制过程中的常见错误、事项逻辑关系、网办地址进行了“回头看”。积极解决流程优化、系统操作、事项对接等问题。重新编制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对目前仍在局机关办理的3件事项授权到政务大厅窗口进行帮办代办,目前,涉及9件行政审批事项已全部进驻大厅办理。

二是立足宣传推广到位。加快推进“一网一端”应用,对已与政务服务网对接但应用不熟练的事项,通过“面对面、点对点”方式对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培训,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大力精减纸质材料,健全电子证照库,提高电子印章加盖率、证照关联事项占比和即办件事项占比,在办事企业群众申请材料齐业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积极推进“容缺受理”。帮助企业和群众通过“甘快办”APP、甘肃政务服务网、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等“四个入口”申请快速帮办。

三是立足优化服务到位。坚持把行政审批“加速跑”作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项目攻坚突破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的重要举措,对纳入环评豁免的项目一律不再要求企业办理环评相关手续。对纳入环评告知承诺制试点的20类行业项目简化了审批流程,对实行一般审批程序的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时间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到7个工作日。积极推广网上审批,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只跑一次或跑零次”。并承诺在相关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当日即办理。今年以来,豁免建设项目环评手续30多个,一般程序审批环评报告表6件,完成企业排污许可证变更、延续2个。按时办结率达到100%,咨询接待的群众满意度到达100%。

下一步,我分局将进一步推进“一网一端”的知晓度、应用率和影响力,切实提高网上办事效率,让群众实现足不出户、无需跑腿就可办成事,享受“网上办、指尖办”的便捷服务。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撰稿人:郭瑛         审核人:周银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