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信息

泾川分局坚守“两个高地”严管“三个维度”强化“五个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平凉市生态环境局泾川分局            时间:2022-12-02 10:18
分享:

为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平凉生态环境局泾川分局积极响应国家防疫政策,始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严格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围绕坚守“两个高地”、严管“三个维度”、强化“五个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忠诚担当,坚守地”。一是坚守政治高地,泾川分局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深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活动成果的重要抓手。二是坚守防疫高地,本轮新冠疫情以来,机关20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调整8个疫情防控工作值班组的职责分工,将疫情防控举措落实细化到最小作战单位、每一工作环节、每一具体人员,以务实举措坚守防疫高地。

立体防控,严管“三个维度”。一是严管关键点,在核酸采样点、单位管控两个小区、驻村帮扶村组封闭管理点,按照“定岗、定责、定人、定时”的要求,开展值班值守工作,全力维护了关键点位疫情值班和重点管控人员的出行。二是严管交通点,积极助力开展高速公路泾川东收费站疫情值守,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配合交通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查验工作,守牢了泾川东大门。三是严管面源点,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各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点医废收集点、涉疫医疗废物临时暂存点进行执法检查,严防医疗废物再次污染。

内部防疫,强化“五个管理”。一是强化内部人员管理,全体职工每周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周一周四上传核酸监测报告,外出人员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单位内部人员安全。二是强化进出人员管理,落实所有进出机关人员扫码、测温、登记、落实“两码一扫”制度,严防疫情输入。三是强化防疫物资管理,通过主动汇报、积极购买、接受捐赠等方式,千方百计筹集防疫物资,按照“先一线、后机关”的原则,全力满足干部职工防护需求。四是开展疫情网格化管理,对包抓的县农机公司家属楼和城东34号家属楼坚持网格化管理,对所有人员逐一摸排、登记造册,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楼栋定时消毒、出入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五是加强公共场所深度消毒,对单位办公楼、五楼实验室等场所,确定专人定时开展深度消毒,确保环境安全。(撰稿人:何淑红      审核人:薛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