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信息

华亭分局多措并举,加强重点涉气企业大气污染防治监管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华亭分局            时间:2022-11-25 17:12
分享:

一是加强工业企业全面达标治理。将排气筒高度超过45米的高架源企业甘肃华亭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煤制甲醇分公司、中电建甘肃能源华亭发电公司纳入全市重点排污单位名录进行监管,抽调执法人员对市域各煤矿降尘设施运行情况进行集中检查,督促华煤集团6大煤矿严格落实煤堆苫盖措施,对出矿车辆进行清洗,加强废气排放企业脱硫、脱硝、除尘、在线监控等环保设施执法检查,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二是扎实开展工业窑炉污染治理。按照《华亭市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对6户涉及工业窑炉的企业开展了现场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强对大气治理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确保全面达标排放。

三是扎实推进涉气企业排查整治。制定了《涉气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抽组执法人员对企业审批手续不全、装备水平低、环保设施差,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等环境问题进行深入排查,督促散乱污企业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并按照整治类别建立了工作台账和清查销号管理机制。

四是推进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按照省市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要求,将煤制甲醇分公司列入VOCs排放重点管控企业清单加强监管,督促企业尽快确定第三方检测公司,2022年10月底,完成了对动静密封点进行检测、修复、复测并建了台账。结合开展了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对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油气泄露报警装置、应急预案编制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督促企业按时限整改到位。(撰稿:张福龙     审核:曹文墨   责编:张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