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感悟领袖情怀 汲取奋进力量——平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主题宣讲读书会

               来源:平凉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3-04-25 10:39
分享:

最美人间四月天,书香满溢润心田,4月24日,值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平凉市生态环境局妇委会组织开展“感悟领袖情怀 汲取奋进力量”《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主题宣讲读书会,在家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读书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兰仲武同志就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进行了专题指导,5名党员干部领读了部分篇章,分享了总书记推开百姓家门,问生计冷暖、察民情民愿、讲惠民政策的感人故事。

《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由全国妇联组织编写,紧扣治国理政的家庭视角,通过32个家庭的朴实故事和感人场景,真实再现了新时代十年一个个普通家庭天翻地覆的变化,诠释了指导思想的实践之源,展示了脱贫攻坚的历史图景,书写了人民至上的真实故事,反映了幸福生活的鲜活样态。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家庭、接生活、接地气的尝试,是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努力。学好用好这本集思想性、可读性、生动性于一体的著作,深刻体会和领悟其价值意蕴,对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中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镇嘎拉村达瓦坚参家庭、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干览镇新建村袁其忠家庭的故事,也使每个环保人,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人民群众的“幸福密码”,他们的蜕变正是“两山论”转化的鲜活实例。自2005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的考察中首次正式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以来,随着不断发展,“两山”理念已从地方经验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中国经济实现绿色转型的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两山论”指导下的伟大而鲜活的实践在中华大地结出累累硕果。学好用好这本书,有助于生态环境部门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而建设美丽中国。

通过此次读书会,全体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赤子情怀,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平凉市生态环境局妇委会将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带动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主动融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氛围中来,通过阅读优秀书籍温润心灵、陶冶情操、启迪智慧、拓宽胸怀,持续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境界、道德水平,增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激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贡献力量。(撰稿:高红丽   审核:兰仲武   责编:张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