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普法宣传不停步 绿色发展不停歇——平凉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送法入企”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            时间:2023-05-25 10:59
分享: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企业法治观念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在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平凉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法入企”普法宣传活动,为企业绿色发展贡献生态环保力量。

一是精准送法,筑牢守法底线。5月15日,深入平凉新世纪建材公司、平凉海创能源科技公司等企事业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座谈等形式,对企业管理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方面的问题和需求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企业法治意识,筑牢守法底线。

二是专题培训,提高守法能力。结合辖区企业环保工作实际,深入各县(市、区)、平凉工业园区开展法律法规专题培训,讲授大气、水、土壤、噪声、固危废及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常识、企业环保合规及风险防范、企业环保社会责任、行业污染治理对策等内容,提高企业自觉守法意识和能力。

三是执法普法,营造守法环境。坚持执法和普法结合,在执法过程中牢固树立“执法+服务”理念,推行说理式执法方式,对全市第一季度交叉执法检查中发现127户企业的181个问题,落实“首违不罚”柔性执法措施,以普法促执法,提高执法效能,持续营造守法有序而又充满活力的营商环境。(撰稿:薛卓鹏   审核:朱耀强   责编:张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