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平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参加全国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平凉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11-14 09:06
分享:

11月9日至10日,生态环境部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了为期两天的全国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业务培训会议,生态环境部翟青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和民政部、应急管理部、光明网等专家分别就新闻发布、对外宣传、环保公众参与、社会组织、新媒体等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平凉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全体宣教干部共65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宣教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前沿阵地和重要支撑,是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全国生态环境宣教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顶层设计不断优化,新闻宣传更有声势,生态文化更具影响,公众参与更为广泛。例行新闻发布、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设施开放、新媒体建设等制度和平台相继建立,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全国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业务培训师资强大、结构合理、内容丰富,明确了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的目标定位和方式方法,通过培训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更新了业务知识,提升了工作能力。今后将坚定不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平凉生态环境保护故事,唱响生态文明建设主旋律,带头做生态文明的宣传者、生态保护的实践者、美丽平凉建设的推动者。

平凉市生态环境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开展“争减一微克、守护平凉蓝”“低碳出行你我他、绿色发展靠大家”等一些列宣传活动,持续推进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新媒体宣传,广泛动员全社会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提高传播感染力、影响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撰稿:王若琦    审核:兰仲武   责编:张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