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督查调研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平凉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10-31 17:40
分享:

10月28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闫雪峰、副书记李鑫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党建阵地、观看工作纪实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怀义陪同调研。

调研组指出,市生态环境局能够坚持党建先行、党建引领,始终把机关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工作站位高,认识明确,思路清晰,规定动作到位,创新工作有特色,尤其在全系统开展“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活动,抓住了关键,切准了要害,以硬的举措、实的招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融合互促成效明显。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指示要求,认真对照第三季度督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党建工作任务。一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党建引领贯穿全部工作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机关党建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思路引领作用,推进新时代党的伟大工程落到实处。二要扎实推进“双创融合”。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聚焦“三个表率”“五个过硬”,突出难点、抓住关键,深入开展“六大行动”,确保模范机关创建深入人心,取得实效。要强化党建品牌创建,结合行业部门实际,坚持“优、亮、响、实”四字要求,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民生”核心任务,高点定位、对标先进,突出特色,确立品牌的内涵理念和核心定位,以党建品牌创建,凝心聚魂,引领发展,推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三要严格落实“三抓共促”。认真落实党组织书记“五个一”责任清单管理,强化督查调度,注重典型培育和亮点挖掘,推动党建重点工作项目化落实,促创新发展。对标对表机关党建巡察反馈问题,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统揽,以整改落实为重点,完善提高,进一步优化党组织设置,选优配强党务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把党员发展关口,强化阵地建设和党员监督教育管理,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强化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年度工作圆满收官。

王怀义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领导指示批示精神,迅速按照调研组要求,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机关党建问题整改落实,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坚决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同时,围绕“党建引领、双创融合、三抓共促”党建工作思路,高标准谋划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党建品牌创建,深入开展“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活动,大力培树示范典型,以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撰稿:周旺峰   审核:兰仲武    责编:张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