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创建品牌谋突破 党建引领促发展——平凉市生态环境系统创建“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党建品牌

               来源:平凉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11-17 08:54
分享: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方位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质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平凉市生态环境局全面部署推进全系统“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红”是本色,是环保人始终赓续的红色血脉,是接力传承的红色基因;“绿”是希望,是环保人为之奋斗的初心使命,是美丽中国的鲜亮底色。“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就是高举红色党建火炬、点燃绿色发展引擎,推动“红色事业”与“绿色事业”双融双促,努力将“红色基因”传承好,将“绿色事业”发展好。

平凉市生态环境系统将以“红色引领·绿色发展”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持续推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活动,引领实施“三项”工程,抓细抓实13个专项行动,推进全系统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全面创优、作风建设全面过硬、履职能力全面提升、业务工作全面提档,实现“五个全面”创建目标,做到机关建设创模范、党员干部做标兵、环保工作争一流。一是围绕“作风大转变”,实施红色引领“六型”干部队伍建设工程。开展理论武装凝心铸魂、业务知识更新升级、组织建设提质增效、群团组织连心共建、党章党规党纪落实、我为党旗增光添彩6个行动,以党的建设促作风转变,努力建设学习型、专业型、协作型、实干型、创新型、廉洁型“六型”干部队伍,全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二是围绕“能力大提升”,实施红色引领监管服务协同增效工程。开展生态环境执法监管、生态环境技术保障、生态环境审批、生态环境志愿服务4个能力提升行动,以党的建设促能力提升,协同推进执法监管和保障服务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培养树立一批执法标兵、技术标兵、服务标兵。三是围绕“工作大落实”,实施红色引领绿色低碳发展工程。开展污染防治攻坚、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3个行动,以党的建设促工作落实,融合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添绿色低碳发展的底色、成色、特色,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奋力建设绿色平凉。(撰稿:苏睿    审核:兰仲武   责编:张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