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主席、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召开大会主席团会议

               来源:生态环境部            时间:2022-11-25 17:06
分享:

11月24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席、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主席团会议。会议围绕“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不限成员名额工作组(WG2020)第五次会议、COP15第二阶段会议筹备进展情况等进一步展开讨论。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参加会议并致辞。加拿大环境和气候变化部助理副部长塔拉·夏侬,COP15主席团成员及秘书处有关人员,WG2020共同主席,执行附属机构主席,技术和工艺咨询附属机构主席参加会议。
  黄润秋对WG2020第五次会议、COP15第二阶段会议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表示肯定,对会议具体组织形式及议程安排表示赞同。他指出,会期将至,主席国将在秘书处、东道国的支持下继续发挥好引领和协调作用,希望主席团各成员在会前和会上继续发挥在各自区域的领导力,推进各方展现政治意愿和必要的灵活性,共同推动WG2020第五次会议和COP15第二阶段会议取得预期成果,获得圆满成功。